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2017-2018年第二学期读书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18-07-06 阅览次数:2234 新闻来源:

2018年7月5日上午,在同学们热情的期盼和精心准备下,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2017-2018年第二学期读书分享活动在粉体楼二楼会议室圆满落幕。我院16级和17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读书分享活动。

2018.7.10第一张

活动主要分为读书分享和现场评论互动两个环节。活动期间,同学们就阅读书籍中的感悟与心得做了广泛交流。陈佳莹分享的《随遇而安》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随遇而安》主要通过对孟非的生平和经历的描写,向我们传达出一种对生活的感恩、知足和乐观,但这种随遇而安并不是消极的,而是在拥有一个好的心态下的拼搏和努力,在压力面前不惧怕困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豆倩分享的《月亮与六便士》和菊梦分享的《我们仨》以及孟瑶分享的《顾城诗集》体现了我院学生除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也对各种体裁的文学作品具有浓厚的兴趣。《我们仨》主要讲述了杨绛先生的伴侣、女儿相继离去,其晚年之情景非常人所能体会。92岁高龄的杨绛用心记述了他们这个家庭63年的点点滴滴,结成回忆录《我们仨》。活动最后,郑文晓通过分享日本小说家太宰治的中篇小说《人间失格》结束了此次读书分享会。

2018.7.10第二张

会后,辅导员杜聪老师宣布了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圆满落幕,并对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做了总结,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杜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几点建议: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学会阅读、学以致用。这次活动活跃了我院的学习和生活气氛,更带动了了大家在书中寻找快乐和人生哲理的热情,另外杜老师还针对强调了假期离校和暑期安全等问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充实暑期生活,夯实专业能力。(记者:李梦 编发:杜聪)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