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新型城镇化建设” 专题研讨班顺利开班
发表日期:2022-06-17 阅览次数:1529 新闻来源:

6月17日上午,由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地举办的“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研讨班顺利开班。陕西省省委政策研究室文化处处长蔺怀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党委书记、基地领导小组成员任建国等一同参加。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孙小刚主持。

IMGS7050.JPG

IMGS7042.JPG

开班仪式上,张健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基地发展情况。学校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战略布局,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责,发挥我校建筑、土木、市政、环境等专业优势,主动策划实施各类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培训项目,积极为地方政府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历经十余年发展,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地已累计举办涉及特色小镇、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城市管理等领域的专题培训班120余期,参训的各级各类领导干部五千余人。他指出,在《“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要高度重视发展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业既是满足人民多样化、高品位文化需求的重要基础,也是激发文化创造活力、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必然趋势。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培训机会,通过了解文化产业发展的历史进程、经验得失、时代要求,进一步拓宽我省文化产业管理及相关领导工作思路,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出贡献。

IMGS7066.JPG

任建国为培训班授旗

IMGS7064.JPG

孙小刚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他表示,本期研讨班将围绕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公共文化发展现状、科技赋能文旅融合、城市与园区有机更新等主题开展研讨,并结合相应的授课内容安排前往四个具有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园区进行现场教学。使大家更生动的了解城市更新的历史进程、经验得失,观摩学习城市更新的成功模式和做法。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