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栏目>>培训动态
“新基建赋能智慧城市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表日期:2022-05-12 阅览次数:996 新闻来源:

5月12日上午,由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地举办的“新基建赋能智慧城市建设”专题研讨班在西建大科教产业园顺利开班。陕西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信息丝绸之路发展联盟理事长李龙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继涛等一同参加。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小刚主持。

IMGS0164.JPG

IMGS0168.JPG

开班仪式上,姚继涛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基地发展情况。他指出,作为陕西省、教育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的陕西省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学校始终立足土木、建筑、环境、规划等优势学科,积极为陕西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历经十余年发展,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地已累计举办涉及特色小镇、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城市管理等领域的专题培训班120余期,参训的各级各类领导干部五千余人。我校先后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外专局、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广东省教育厅、陕西省住建厅、甘肃省住建厅、深圳市住建局、西安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南宁市建委等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合作开展各类培训200余期,培训各级各类领导干部近万人。他希望参训学员可以排除各种干扰和影响,重视培训、加强沟通交流;通过培训明确智慧城市概念,了解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和实践案例,提升精细化和智能化城市管理水平,助力我省智慧城市建设进程。                                  

IMGS0158.JPG

孙小刚向学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有关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的相关规定,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他表示,本期研修班将围绕“智慧城市概念与行业应用”、“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城市中区域大数据建设模式与关键途径”等内容进行面授培训,并结合培训主题开展“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实践”、“智慧城市技术在住建部传统村落保护项目的应用”案例教学,同时组织学员赴360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白鹿溪谷康养基地、国内最大的智慧停车大数据中心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IMG_3373.JPG

姚继涛为培训班授旗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