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
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2018-12-17 阅览次数:2538 新闻来源:

 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实践活动于2018年12月17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钢厂记忆与西安市城市记忆博物馆顺利开展,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参观实践的主题是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始前,杜聪老师就参观的主题和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发表了很多重要的意见与建议,并向在座的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同志们提出了很多展望与要求。他表示,我们的学校、城市、国家都孕育着很多宝贵的奋斗精神,通过参观与谈论,希望同学们能从这些精神中悟出自己的人生价值与奋斗目标。

第一张

 第一个参观的地点是钢厂记忆陈列馆,里面陈列着很多的老钢厂的发展的照片,包括钢厂的成立、遇到的挫折和现在的成就与未来的展望。很多老前辈在环境艰苦的情况下,还坚持自己的梦想与理想,咬着牙不放弃,遇到困难也不退缩,让我想在现在我们,我们的环境相较于他们的好了很多,但是我们却没有了他们身上的拼劲,这是我们值得思考的地方。

第二张

 第二个参观的地方是位于华清学院的商业街的西安市城市记忆博物馆,对于这座城市的记忆,我们这代人记得最多的是就是飞速的网速和拥挤的交通,对于以往的奋斗与辛苦都不太知道,通过参观,我们明白了很多的道理,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经历了很多的波折与磨难,我们现在享受的一切,都是我们的前辈通过自己的双手一点点的打拼出来了,所以我们要铭记历史,奋力前行,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美好,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和谐。

第三张

 最后杜老师希望通过这次的实践教育学习,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增强我们的民族自信力。作为一名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知行合一,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推进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